close


 這陣子潼潼對食物的味口大開,
看到我們在吃東西時,她都會盯著猛看,
嘴巴還會一直抿一直抿,
想想潼潼也差不多要六個月了,
所以我決定讓她開始偶爾吃點點心。

所以從團購中買了"稻鴨米餅",


這是有機的喔!
適合四個月以上的幼兒吃,不過我是到五個多月時才給潼潼吃,
一包裡面有25小包,每包裡面有2小片,
有時喝奶的時間還沒到,她肚子餓了,
或是我們想好好吃飯時,
就會塞個一片給她吃,可以消耗一些時間,但這小妞似乎愈吃愈快了!


潼吃了一次就愛上了,現在甚至看到我在拆包裝時,
就開始興奮的手腳一直揮來揮去的,
看看她吃的滿嘴都是!
我讓她自己拿著,也可以練習雙手抓握,
還記得一兩個月時她的指縫都藏綿絮,現在都藏米餅了....XD

看她吃完開心的咧!!

還有要給小BABY吃東西時,我建議不要幫她用成一小塊一小塊的,
因為用成小塊的方便她整個塞入嘴巴,反而容易被噎到,
所以我都是讓她整個拿著慢慢吃,
拿走她還會生氣大哭,有那麼急嗎!? 

圖註:含著淚也要吃
 
以下是媽媽我整她的畫面,哈!  

她爸爸一直說這個急性子應該是像他....

另外我還餵她吃了點蘋果泥,
我用家樂福買的磨泥器,一個才39塊,便宜又方便,
但是會磨到手很酸就是了...><
還好潼潼蠻愛吃的,
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蘋果含鐵的關係,
這小妞在某一天晚上竟然便祕了,
因為我看她用力很久,打開尿布一看,
才看到一小條便便,然後她接著就大哭了....XD
看來蘋果泥還是現在先不要給她太常吃才好呀。


之前都給她吃假的香蕉,是時候給她吃真的了!
所以我打了香蕉泥給她吃,打完真的要快點吃,因為很快就黑掉了><
算是滿足了她丫公的願望了,因為他一整個很想用香蕉泥跟木瓜泥給她吃,
但她一整個很不愛,
吃了一口後就左閃又閃的,
可能是香蕉的口味太重了,她不太能接受吧。

在南投時剛好老媽買了葡萄,我就用了葡萄汁給她喝,
作法:
1.先將葡萄洗淨

 2.放數顆到壓榨機


3.用家樂福買的過濾網過濾一下(也是$39)
 

好多果肉呀!


4.放到奶瓶裡,再加開水稀釋一下
(想說不要一開始就給她喝味道太重的果汁,所以還是稀釋一下比較好)



看看這小妞,她還蠻愛的耶! 


其實要讓她嚐試什麼食物最好都是嚐個一段時間再換啦,
這樣才知道她會不會對什麼食物過敏,
不過還好潼潼這陣子都沒什麼過敏反應囉!

不過看嬰兒第一次嚐吃東西的樣子,都覺得好好笑喔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p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